「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三年 七月 第二百六十期

 
嘉理陵神父


願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青年日 能鼓勵青年基督徒 成為福音的門徒和使者。

教宗本篤十六世給祈禱宗會發布他的祈禱意向時,也許他尚未知道自己不會參與世青節。將會出席的,是他的繼任人,教宗方濟各。世青節是年輕人與教宗相聚的盛會,是一個充滿恩寵的場合,讓年輕的天主教徒能深化他們的信仰,讓他們發現自己乃被召去傳揚福音。教宗本篤曾就世青節的一些重要方面,作了深入分析,並提出他認為是指向「一個新而充滿青春朝氣的基督宗教」的五點。現將這五個重點撮述如下:首先,世青節體現教會的普世性,因為儘管參與者來自不同的背景、文化及語言,他們都是被同一位主耶穌基督所感動。在基督耶穌內,我們可以超越人的一切差異,實現真正的大同。第二、這麼多的年輕人自由而喜樂地襄助組織這個活動,示範了新的方式去活現人性及對基督的信仰。套用教宗方濟各的話:這些年輕人找到快樂和意義,因為他們為世青節所作的服務,不懷私心,不是為自身的享樂,而是為著別人的益處。第三個重點深深感動了教宗本篤:慶典的朝拜精神。朝拜在世青節,愈見自然,也愈來愈有核心地位;由朝拜而生的靈修亦是一樣。第四、修和聖事漸已成為世青節,不可或缺的經驗。由此,我們承認我們是不斷需要天主的寬恕。第五個重點是信仰的喜樂:這是指信仰帶給人的喜樂,是人因為知道自己無條件地被愛而生的喜樂。讓我們一起祈禱,願所有人都能經驗到信仰的喜樂。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