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
( 星期六 )
常年期第十週
格林多後書 5:14-21
聖詠 103[102]:1-2,3-4,8-9,11-12
瑪竇福音 5:33-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按保祿的信仰反省:耶穌為我們死了,使我們不再為自己生活,而是為替我們死而復活了的耶穌生活。「不再為自己生活」是很崇高的理想。也許,我們會問究竟保祿是否真的相信這理想是可能實現的呢?

源於對基督的愛而生的忘我境界,很明顯就是保祿靈修的一部分。可見,他在其他書信中,亦有以不同的方式,申述這個理想。因而我們在斐理伯書2:3-4讀到:「不論做什麼,不從私見,也不求虛榮,只存心謙下,彼此該想自己不如人;各人不可只顧自己的事,也該顧及別人的事」。

我們基督徒在宗教信仰方面,任何看似負面的說法,總是基於積極正面的因由 ── 我們不僅不再為自己生活,更要積極和有意義地為基督而活。基督徒的補贖和克己善功,全都是為幫助我們與天主更緊密地結合。



天父,請賜我們恩寵,讓我們不再為自己生活,而是藉著為我們死而復活的聖子,偕同祂,並在祂內,為祢而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傾聽和相互尊重的文化
盛行於各國之間。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俗化運動盛行地區的基督徒團體
能學習有效推動福傳的新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