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
( 星期五 )
常年期第十二週
聖依勒內(主教,殉道)
創世紀 17:1,9-10,15-22
聖詠 128[127]:1-2,3,4-5
瑪竇福音 8: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細看耶穌待人的不同方法,會令我們獲益良多。耶穌治好癩病人的故事,對觀福音有一致的記述:耶穌溫柔體貼地立即醫好了癩病人,回應了他的間接請求。

耶穌給癩病人的答覆,跟祂在「治好附魔兒童」(谷9:23),給兒童父親的答覆,截然不同。附魔兒童的父親對耶穌說:「你若能做甚麼,你就憐憫我們,幫助我們罷!」耶穌的答覆如果不是粗魯,就是嚴苛:「『你若能』,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小孩子的父親立即喊說:「我信!請你補助我的無信罷!」

耶穌的不同回應亦讓我們看到兩個人的請求有別。癩病人沒說任何懷疑耶穌治愈能力的話,他將一切交給耶穌的慈愛照顧。另一個人不是為自己求,而是為兒子求。明顯地,他的心情很焦灼,若因而語帶尖酸,相信亦只不過是無心之失。

這些故事教訓我們:若要喜樂地承受天主的恩佑,我們必須祈求彰顯信德的謙遜、忍耐和溫良。



主耶穌,請照祢的慈愛和良善,洗淨我們的種種罪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傾聽和相互尊重的文化
盛行於各國之間。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俗化運動盛行地區的基督徒團體
能學習有效推動福傳的新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