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二週
米該亞先知書 7:14-15,18-20
聖詠 103:1-2,3-4,9-10,11-12
路加福音 15:1-3,11-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任何一個人來說,上主「喜愛仁慈」(米7:18),都是個天大的喜訊。蕩子的比喻,充分表現了人性醜惡的一面及天主慈悲的一面。我們看到自私和罪惡的行為,也許會呈現一時之快,但到頭來,還是要人承受罪惡帶來的痛苦。如蕩子的遭遇一樣,我們會發覺,罪惡將我們摧殘,我們只會變得孤苦流離,空虛沮喪,心靈欲得到的滿足仍然是空洞一個。

蕩子回頭,是要向父親道歉,懺悔定改。為父的,看見兒子歸來已心滿意足,再無他求。他甚至不需要兒子開口,便「跑上前去,撲到他的脖子上,熱情地親吻他」。兒子失而復得,應當歡宴喜樂!

在我的生命中,可有渴望與主修和的地方?我渴望天主以祂的慈愛憐憫填補我內心的空虛嗎?

讓我們把握今天的機會,謙虛地「起身」,回到父家,向慈愛的天父道出我們心中的渴求。只要真心痛悔,定志改過,在天父眼中,是沒有不可原諒的過錯。祂時刻在等待我們與祂修和。



主,教我鼓起勇氣向祢投奔,好好享受祢既往不究的熱情擁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意識所有受造物
都是天主委託給人照顧的天主工程,
因而對大自然的尊重日漸增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教、司鐸及執事
能不停的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