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三週
達尼爾先知書 3:25,34-43
聖詠 25:4-5,6-7,8-9
瑪竇福音 18:2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達尼爾先知書描述三位年輕人因為信仰天主,而不肯朝拜巴比倫王拿步高豎立的金像。拿步高便命人把他們捆起來,投入火中。誰料,天主保護他們,使他們不被燒傷,他們更在火中不斷讚美天主。拿步高終於要承認以色列人的天主是真神,更下令所有人對天主都不能出言不恭。

福音記耶穌談寬恕之道,籲人寬恕七十個七次。這兩篇聖經令我聯想到,即如苦苦迫害,嚴懲信徒的拿步高,也得要寬恕,一如耶穌在十字架上所說的:「父啊,寬赦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甚麼」。

回看今天的世界,你攻擊我,我立即會反擊,直至你肯認錯屈服,我才會居高臨下的寬恕你。耶穌要求的是無條件的寬恕,無論多少次,不問緣由,是基於愛的。很困難嗎?看看達尼爾先知書中的年輕人,他們堅守信念,對天主有十足的信心,終令窮凶極惡的敵人也改變過來,因為在天主前是沒有不能的事。



天主,請增加我們的容人之量,並對祢懷有大的信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意識所有受造物
都是天主委託給人照顧的天主工程,
因而對大自然的尊重日漸增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教、司鐸及執事
能不停的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