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
(星期 五 )
四旬期第四週
智慧篇 2:1,12-22
聖詠 34:17-18,19-20,21,23
若望福音 7:1-2,10,25-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耶穌及很多跟隨祂而成聖的人身上,我們看到今天智慧篇所形容的「義人」特質。作者說:義人充當惡人「思想的裁判員」,言簡意賅地道出,在一個毫無神聖可言的社會中,聖人的挑戰。

聖人充當我們「思想的裁判員」,就是在叮囑我們要修德成聖,以美德陶冶充斥世界的罪惡,並堅定不移地認真推廣正義,實踐真理。這世界需要一個另類的將來,一個與我們現今的世界完全不一樣的將來。只有「生活與眾不同,行徑與人兩樣」的義人,才能打造一個這樣的將來。

我們的世界,在政治和經濟上走向兩極化,在極端的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在極富與極貧之間徘徊。只在兩極之間徘徊,管它會令全民變得愈富或愈貧也好,都不會帶來一個另類的將來。我們需要尋找方法將兩極化解,徹底剷除。但「方法」為何,我們不得而知,畢竟,我們可以想像,天主的德能可以在我們身上成就一切,遠超我們所求所想的。



天父,請賜給我們智慧去想像,教我們攜手合作,共同努力營造一個新的、更公義更仁愛的世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意識所有受造物
都是天主委託給人照顧的天主工程,
因而對大自然的尊重日漸增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教、司鐸及執事
能不停的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