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四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18-20
聖詠 7:2-3,9-10,11-12
若望福音 7:40-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備受苦難折磨的耶肋米亞,常被喻為耶穌的預象。耶肋米亞說:「我好像一隻馴服被牽去宰殺的羔羊」。依撒意亞先知同樣以待宰的羔羊來形容天主受苦的僕人,這圖象更影響著新約。洗者若翰見耶穌向他走來,便說「看,天主的羔羊」;而默示錄更加以引申。

面對死亡,耶穌的確猶似羔羊,因為祂完全沒有反抗那些要殺害祂的人,亦沒有退避。耶肋米亞說他不知道他的對頭竟蓄意謀害他;但耶穌在祂的公開生活中,卻清楚知道祂的對頭在密謀將祂殺害。雖然如此,耶穌並沒有放棄救贖我們,祂小心翼翼地勇往直前,沒有停止祂的贖世工程:「我今天明天驅魔治病,第三天就要完畢」(路13:32)。耶穌的勇氣叫我們佩服:在革責瑪尼園,我們再一次見到祂將自己全然交託於天父手中,接受救贖我們的苦杯。



主耶穌,請將勇氣賜給我們,使我們能夠像祢,在痛苦磨難中,仍能鼓起勇氣,一往直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意識所有受造物
都是天主委託給人照顧的天主工程,
因而對大自然的尊重日漸增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教、司鐸及執事
能不停的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