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
(星期 三 )
聖週三
依撒意亞先知書 50:4-9
聖詠 69:8-10,21-22,31,33-34
瑪竇福音 26:14-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同坐席共進最後晚餐的,共有十三人。可以相信,他們當中不少人參與了預備晚餐的工作;也可以想像,當中好幾位,在耶穌揭示祂要被出賣之後,心情沉重,議論紛紛。然而,福音只著墨描述耶穌及猶達斯兩者之間的對答。

耶穌就是讀經一詠述的上主的僕人。正如在當晚稍後,祂向比拉多言明的:祂全無政治野心,只以別人的福祉為依歸;願意為眾生的今生來世福祉,奉獻自己。

至於猶達斯,我們難以判斷他出賣耶穌的動機。不同的作者有不同的建議。威廉•巴克萊在瑪竇福音註釋中,提議猶達斯可能是個反羅馬政權的激進分子,而正因為耶穌沒有支持一次反羅馬的革命,而令他對耶穌的仰慕,變成仇恨。也許,他亦曾經試圖迫耶穌依他的意思而行。也許,他出賣耶穌,純粹只是為了一個「貪」字。無論如何,巴克萊說:我們可以肯定,猶達斯不容許耶穌把他變得更好。

經過一番掙扎,歷盡恐懼與怯懦磨難,其餘與耶穌及猶達斯共進晚餐的十一人,都容許了耶穌將他們改變。這實在值得我們敬愛、尊重和感激。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的主和我們的忠僕,懇請祢將我們的心變成相似祢一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意識所有受造物
都是天主委託給人照顧的天主工程,
因而對大自然的尊重日漸增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教、司鐸及執事
能不停的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