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
( 星期日 )
耶穌復活主日
宗徒大事錄 10:34,37-43
聖詠 118:1-2,16-17,22-23
哥羅森書 3:1-4 或
格林多前書 5:6-8
若望福音 20: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要求我們像酵母一樣,在生活中發酵,活出基督徒的使命,在世界中彰顯天國的臨在(瑪13:33)。年復一年地堅持信仰的生活,也許會令我們覺得雖然很久沒有辦修和聖事,但自問內心感覺良好,沒有行差踏錯;實質上,我們可能已經是不自覺地「順隨自己的虛妄思念而生活」(弗4:17):信仰變得因循,失卻更新的心火,成了舊酵母,再不能發揮酵母應有的特質,在世俗中「播揚認識基督的芬芳」(格後2:14)。「我們過節,不可用舊酵母」(格前5:8)。今天普世教會慶祝耶穌基督的復活,為我們是一個好時刻偕同剛領受入門聖事的新教友,重宣我們領洗時的誓願,讓天主聖神進入我們五內,使我們有能力遵行天主的規律,恪守祂的誡命(則36:27);也讓我們如同往厄瑪烏路上遇見復活的主的二徒一樣,重燃灼熱的心火(路24:32),向外宣告:「主真的復活了」(路24:34)。亞肋路亞!



天父,願我們在信德年的復活主日,都能成為新鮮的酵母,完成被派遣的使命,成為獻給祢的馨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意識所有受造物
都是天主委託給人照顧的天主工程,
因而對大自然的尊重日漸增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教、司鐸及執事
能不停的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