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
( 星期五 )
聖斐理伯及聖雅各伯宗徒慶日
格林多前書 15:1-8
聖詠 19[18]:2-3,4-5
若望福音 14:6-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在給格林多人的信件中,提醒他們要照他傳報的話,持守福音。耶穌揀選宗徒作伴,並委派他們將福音廣傳。結果,他們見證了天主透過耶穌的復活給我們彰顯的、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救恩。

在「聖傳」當中,最重要的,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福音:這福音不能刪改,不能增多,要原原本本的,一代接一代地傳下去。然而,即使是第一代的教會,也要使宣講的方式令聽信者明白。

我們對斐理伯和雅各伯的生平,一無所知,雖然教會對他們的死,有傳統的說法。既被耶穌派遣去為祂作證,斐理伯和雅各伯就像大部分的宗徒及許多早期的基督徒一樣,捨生殉道,以死為耶穌作最後的見證。



天父,我們的信仰讓我們明白,我們與天上諸聖同為一個教會。藉著天上諸位聖人聖女不停的轉求,願我們蒙恩,天天在信德上站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執行正義者
常按誠實與正直的良心行事。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尤其是來自傳教區的修士,
能成為懷有耶穌心意的牧者,
全心全力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