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
( 星期日 )
復活期第七主日
[在5月9日慶祝耶穌升天節適用]
宗徒大事錄 7:55-60
聖詠 97[96]:1,2,6,7,9
默示錄 22:12-14,16-17,20
若望福音 17:20-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邱吉爾曾說過,英國人和美國人操同一語言,卻互不偢睬。由此,也許可以說,基督徒是信奉同一宗教,卻分裂為多個教會。然而,耶穌一再強調祂的信徒必須團結合一:「父啊!願他們在我們內合而為一,就如你在我內,我在你內,為叫世界相信是你派遣了我」(若17:21)。團結的根源,當然是信徒之間,及信徒與非信徒之間的愛。「如果你們之間彼此相親相愛,世人因此就可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若13:35)。可惜,存在教會內,及教會之間的分裂,不但令耶穌失望,亦絆倒被天主的愛所吸引,擬加入教會的人。我們需要有斯德望的精神:人要用石頭砸死他,他卻這樣祈禱:「主,不要向他們算這罪債!」斯德望的見證,猛烈觸動了在旁贊成殺死他的另一年輕人的心。他原叫掃祿,他憎恨基督徒,卻因此成了大力推動人和平共處,團結合一的大宗徒保祿。



親愛的主耶穌,請幫助我們在愛中團結,攜手合作,讓世界透過我們的生活行動,得悉祢的訊息,感受到、看得見祢在給這個分裂的世界療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執行正義者
常按誠實與正直的良心行事。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尤其是來自傳教區的修士,
能成為懷有耶穌心意的牧者,
全心全力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