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
( 星期五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5:13-21
聖詠 103[102]:1-2,11-12,19-20
若望福音 21:15-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給伯多祿預言祂將會以怎樣的死,去光榮天主:他會像囚犯一樣,被帶走,被釘死。按字面意思,這大抵不適用於我們每一個人。

可是,聖經的訊息通常都適用於我們每一個人身上。就算這是耶穌給伯多祿說的話,在某程度上,都同樣貼合我們每一個人。當我們徐徐老去,我們都難免需要別人照顧,需要信任別人給予的幫助,如在醫院照料我們的護士、致力減輕我們痛苦的醫生、幫助推動我們的輪椅及提醒我們依時服藥的朋友們。許多時,我們會被帶到不願意去的地方,如醫院急症室、手術室、老人院和寧養院。

耶穌是以復活基督的身分向伯多祿說這番話,而且當時祂亦已經讓伯多祿與祂修和。所以,明顯地,耶穌並不是要以可怕的死亡來恐嚇伯多祿。伯多祿想必能領略到耶穌話語背後的許諾:他會同耶穌結合,迎向死亡。所以,為病人而舉行的彌撒,我們會這樣求:「願所有受病苦折磨的人,都能明白,天主揀選了他們修德成聖」。



主,當我們徐徐老去,請祢以祢的恩寵扶持我們。願所有老人家,都能安樂祥和、尊貴地,活出祢在福佑他們的恩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執行正義者
常按誠實與正直的良心行事。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尤其是來自傳教區的修士,
能成為懷有耶穌心意的牧者,
全心全力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