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
( 星期六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8:16-20,30-31
聖詠 11[10]:4,5,7
若望福音 21:20-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五十天的復活節慶期到了終結,今天選用了宗徒大事錄及若望福音的完結篇,似要為這日子加添終結的氣息。

意義上,保祿抵達象徵「地極」的羅馬,並能在有局限的自由下,按一貫的次序展開在當地的福音見證工程 ── 先向猶太人,後轉向外邦人宣道 ── 已滿全了耶穌離世前的囑咐(宗1:8)。但這完結篇似乎並未進一步交代其成果或這教會在當地的發展,遺下一個未完的留白。

福音完結篇也隻字未提耶穌升天,只就其中兩位宗徒的命運,寫下似完未完的數筆,重點是留守耶路撒冷「為這些事作證」,便沒有交代其他。

試想像自己是與聖母及十一位為懼怕猶太人迫害而聚集於房子內的宗徒之一,在這五旬節前夕面對茫茫的前路,心情怎樣?復活的主昔日對宗徒們的囑咐,對象並不限於門徒,也延伸至今天的每一位信徒;昔日對宗徒們的「與你們天天在一起,至世界終結」的承諾,亦未因時日的流逝而過去;昔日宗徒未完的使命與聖經的留白,我們可做的是甚麼?



主聖神,請速降臨,燃起祢聖徒的心火,指引我們延續將福音廣播的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執行正義者
常按誠實與正直的良心行事。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尤其是來自傳教區的修士,
能成為懷有耶穌心意的牧者,
全心全力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