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
( 星期二 )
常年期第七週
德訓篇 2:1-13
聖詠 37[36]:3-4,18-19,27-28,39-40
馬爾谷福音 9:30-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的這話真好:「你前去服侍上主時,應預備你的心承受試探」。中國諺語謂:「真金不怕洪爐火」,先有「十年窗下」,才有「一舉成名」。當人推薦某產品時,總喜歡公佈它的能耐,它所受的試驗,否則我們哪敢妄作宣傳?其實,所有的發明,都是如此,不是先經百般試煉之後,才公佈結果的嗎?所以,人生也一樣罷!聖經形容之為火(聖神)的洗禮(路3:16),天主沒有答允我們一切順利,條條康莊大道,卻鼓勵我們由窄門進入(瑪7:13-14),猛力奪取天國(瑪11:12)。耶穌說:堅持到底,才可得救(瑪10:22);又勸勉我們恆心祈禱(路11:5-8)。今天的德訓篇說:「你們敬畏上主的,要等待…要信賴…要希望…有誰依賴了上主,而受了恥辱?」看,耶穌為我們樹立了楷模!祂深明此理,上京赴義,承受試探,完成使命,賺取救恩,福蔭天下。所以,祂完全夠資格教導我們要謙遜像小孩,服務像僕役,最大的要成為最小的,無條件地幫助最小的弟兄姊妹,因為無論我們收留誰,也就是收留主耶穌基督。



主耶穌,當天祢如此教導了十二宗徒,今天也如此教導我們。我們聽到而又遵行,才算是真的有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執行正義者
常按誠實與正直的良心行事。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尤其是來自傳教區的修士,
能成為懷有耶穌心意的牧者,
全心全力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