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
( 星期六 )
常年期第七週
德訓篇 17:1-13
聖詠 103[102]:13-14,15-16,17-18
馬爾谷福音 10:1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小孩全靠別人照顧,所以,只要負責照顧他們的人,盡忠職守及有足夠的資源,孩子們便會開心快樂。對成人來說,像個小孩子,就是假設了這成年人承認自己軟弱,需要別人照顧。

我們的世界著重個人成就及建立自信,所以我們有時未必能放下身段,完全謙遜地,像個需要照顧的小孩子那樣,投向天主溫暖慈愛的懷抱,躺在祂的臂彎,細聽祂的教導。

沒有這種心態,不能承受天主的恩寵,因為我們在盤算,在計較,過於信靠自己。耶穌說了:「我實在告訴你們:誰若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天主的國,決不能進去」(谷10:15)。投進天主的懷抱,祂就會賜我們喜樂、慰藉和希望。

讀經一說:「上主由塵土造了人,又使人歸於塵土」,提醒我們要謙抑自下。這樣,我們才能真正敞開,讓天主在我們身上延續祂的創造工程,使我們能夠承受祂的祝福,做祂鍾愛的子女,進入祂的王國。



主耶穌,請祢幫助我們謙抑自下,開放心靈,接受祢的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執行正義者
常按誠實與正直的良心行事。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尤其是來自傳教區的修士,
能成為懷有耶穌心意的牧者,
全心全力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