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
( 星期二 )
常年期第八週
德訓篇 35:1-15
聖詠 50[49]:5-6,7-8,14,23
馬爾谷福音 10:28-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宗本篤曾經提到一個「信仰危機」,其一所指,就是很多人相信即使沒有宗教,都可以有靈性生命,甚至可以有一種沒有天主的宗教。數十年前,一本靈修書籍指出:信仰、道德和靈修,不能劃分,是一體的。作者用了三個詞語來表達他的意思:「教義」、「法律」和「崇拜」,並證明缺一不可。

所以,如果信仰(「教義」)沒有道德規範,沒衍生一套「法律」規條,這信仰只能是空泛的哲學。而信仰,至少在我們的基督宗教當中,必定是指相信一位活的天主。所以,我們有「崇拜」,而崇拜在此意謂集體分享,是群體性的。然而,我們的信仰同樣強調個人的重要性,及個人跟天主建立的關係。所以,靈修是重要的。

德訓篇的作者對此知之甚稔。且看!他在今天選讀的篇章,開宗明義,將「遵守法律」和「祭獻」(崇拜),連在一起。



主,祢創造了我們,救贖了我們,聖化了我們。願我們每天的生活都能成為獻給祢的馨香祭品及感恩崇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執行正義者
常按誠實與正直的良心行事。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尤其是來自傳教區的修士,
能成為懷有耶穌心意的牧者,
全心全力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