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
( 星期三 )
常年期第八週
德訓篇 36:1-6,13-19
聖詠 79[78]:8,9,11,13
馬爾谷福音 10:32-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們願意我給你們做甚麼?」(谷10:36),耶穌不但在昔日這樣回應載伯德二子的請求,這亦是祂今天親自給我們說的話。我們的信仰強調一個好的基督徒,需要為主耶穌基督服務和犧牲。但根本上,不是我們為耶穌做了甚麼,而是耶穌首先為我們做了甚麼。耶穌沒有將祂的意願強加於人身上,而是「謙卑」地詢問人想要甚麼。

下一個問題便是我想要甚麼?一般人都喜歡求平安喜樂、身體健康、生活順遂,脫離困境或痛苦等。這是人之常情,但更重要的,是我們需要在祈禱中與耶穌交談。沒有與耶穌交心,與基督結合就只會是腦中的知道,口中的吶喊。

載伯德二子的請求,顯示他們知道耶穌是大能者,也自覺是耶穌的「自己人」。因此,他們要求分享主的榮耀,卻忽略了與主同甘的義務就是與主同苦,同飲祂的爵杯。



主耶穌,祢曾說過我們都要飲祢的爵杯,但軟弱的人性,令我們往往不願意受苦。求祢打開我們的心扉,使我們與祢相知相通,俾能與祢同甘共苦,將來在天國共享祢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執行正義者
常按誠實與正直的良心行事。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尤其是來自傳教區的修士,
能成為懷有耶穌心意的牧者,
全心全力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