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
( 星期五 )
聖母訪親慶日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或
羅馬書 12:9-16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路加福音 1:39-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宗本篤十六世在今年世界和平日文告中提醒世人這個世代受到持續不斷的暴力衝突和戰爭威脅,社會中貧富差距愈來愈懸殊。他指出這是由於個人主義和自私自利的心態泛濫,人性變得愈來愈貪婪,形成當下的罪惡、自私與暴力、對權力的慾望,拒絕一切和平的事物,人與人之間出現不包容、憎恨和不義的制度。教宗指出我們要牢記人只是一個受造物,「要持續不斷地與天主、仁慈的天父交談,為祈求那因祂唯一聖子替我們獲得的救贖」。

聖保祿在給羅馬教會的書信中說:「不可心高妄想,卻要俯就卑微的人,不可自作聰明」(羅12:16),因為當人自作聰明時,人就不再敬畏上主(見箴3:5),拒絕基督的救恩。

聖母瑪利亞是最明白這個中道理的人:天主會「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路1:51-52);只有卑微的人才可以領受天主的恩許,「直到永遠」(路1:55)。



和平之后,為我等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執行正義者
常按誠實與正直的良心行事。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尤其是來自傳教區的修士,
能成為懷有耶穌心意的牧者,
全心全力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