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
( 一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1-5
聖詠 122[121]:1-2,4-5,6-7,8-9
瑪竇福音 8:5-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在今天的集禱經,祈求天主「使我們殷切期待祂的聖子,好當祂來臨時,發現我們正在清醒的祈禱,歡欣讚美祂」。「殷切期待」非正式被視為是基督徒的德行,但若以不同字眼出現,如︰渴望,「殷切期待」就肯定是熱心基督徒持守希望的重要元素。將臨期是一段不折不扣的等待期,是一段在引頸企盼,殷切期待的時期。

今時今日的世界,無時無刻都有戰爭衝突,在某程度上來說,與舊約時代沒有甚麼分別。今天答唱詠的作者,便在為耶路撒冷祈求和平,並提到促使他這樣做的兩個動機:為了我的兄弟和同伴,為了上主我們天主的殿宇。

如果真的有一天,耶路撒冷、以色列、巴勒斯坦,以至整個中東,都能獲享安寧,實在是全人類的一大福祉。如教宗方濟各在聖殿殘址哭牆的祈禱,讓我們在將臨期,殷切地向全球宣揚天主的和平。




父啊!為了受苦的人民,我們殷切期待祢的喜樂與和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救主的誕生
為所有善心人士帶來平安與希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父母能成為真正的福傳師,
將信仰的珍貴禮物傳給子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