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
( 五 )
將臨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8:17-19
聖詠 1:1-2,3,4,6
瑪竇福音 11:16-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面對逆境,我們可能會心灰意冷,甚至失去希望,看不見未來。然而,可以肯定,有希望就有未來。假若這希望只是人的渴望,並只是以人的力量去克服困難障礙,那麼人通常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使希望成真,為生命為未來找到一點意義。

假若希望是建基於基督徒的信仰,這希望就是神聖的希望,並會因為信靠天主的許諾,而有朝氣,而讓希望得以實現。今天選讀的依撒意亞先知書,清楚地給我們說明了這一點。

天主首先表明祂恩賜啟示的大原則:「我是上主你的天主,教訓你為你有益的事,引你走當走的道路」。天主向我們講的說話,即使是以誡命的形式出現,亦從來不會為我們構成負擔。反之,如果我們能夠透過遵守天主的話,而與祂保持緊密聯繫,祂的啟示會引導我們,走上幸福的道路:不但保佑我們的人生旅途,亦會引導我們邁上永生的道路。




主,祢的許諾令我們歡欣鼓舞,充滿希望。但願我們都能在祢的助佑下,與祢合力共建一個和平與公義,滿載祢的喜樂和真理的未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救主的誕生
為所有善心人士帶來平安與希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父母能成為真正的福傳師,
將信仰的珍貴禮物傳給子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