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
( 三 )
十二月十七日
創世紀 49:2,8-10
聖詠 72[71]:1-2,3-4,7-8,17
瑪竇福音 1:1-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每當我們讀到或聽到這族譜,耶穌的家族紀錄時,也許都會感到奇怪,可從中抽取甚麼神益呢?瑪竇和路加兩位聖史提供了這樣的族譜,在名單上存在很大的出入,這是由於兩者對此有不同的處理手法。瑪竇是猶太人,他寫的福音,著重顯示耶穌就是那位天主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向以色列許諾要來的默西亞。因此,他樂於將耶穌的家族紀錄溯源至達味,亞巴郎之子。

那邊廂,身為外邦人的路加,則熱衷於顯示耶穌是人類的一員,就如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亞當的後裔。

在教會歷史的不同年代,包括我們這一世代,都會有人將耶穌視為只不過是一個人,或者是位偉大的導師、能顯奇能者,總之,都只不過是個凡人。將路加的觀點,這樣引伸致一個不能接受的結論,絕非路加的原意。

兩個族譜以不同的角度,指向耶穌這個奧蹟,並在隨後的篇幅,繼續發展,給我們申述並揭示耶穌的天主性,並給我們傳達要將我們釋放的真理。




天主聖神,在我們重溫納匝肋人耶穌的族譜時,請深化我們對祂天主性的信德,進而加強我們對復活奇恩的望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救主的誕生
為所有善心人士帶來平安與希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父母能成為真正的福傳師,
將信仰的珍貴禮物傳給子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