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
( 六 )
十二月二十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
聖詠 24[23]:1-2, 3-4, 5-6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我們都被邀請再一次重溫並默想聖誕的喜樂開始進入人類歷史的一刻 ── 聖母領報。

在天主永恆的愛內,「道成血肉」在無始當中有祂真正的根源。天主照自己的肖像和模樣創造了我們,並渴望我們能夠活出祂的肖像和模樣。

天主子降生成人只是在回應亞當的罪嗎?這問題曾被反覆思量。從創世紀的敘述,這似乎是個可接受的答案。可是,天主交出祂的兒子這大愛行動,便成了取決於人的罪過。這為一些神學家來說,有點難以接受。後來,有另一想法:耶穌確實需要成為人,好成為世人通往天父的途徑,因為即使世人沒有犯罪,但身為受造物的我們,非常有限,確實需要天主十分明確而具體的引導。雖然,身在凡塵,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答案,但卻無損我們的能力,去因為耶穌的誕生而歡樂慶祝。因為聖母瑪利亞的慷慨和勇敢,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




天主聖母瑪利亞,您愛主愛人如斯大方和勇敢,致使您能答說:「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我們感謝您,讚美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救主的誕生
為所有善心人士帶來平安與希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父母能成為真正的福傳師,
將信仰的珍貴禮物傳給子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