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
( 日 )
常年期第五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6-10
聖詠 112[111]:4-5,6-7,8-9
格林多前書 2:1-5
瑪竇福音 5:1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常常自勉,或聞得勸告,不要抱著憂慮或仇怨不放,但要放開懷抱,懂得把目光放遠,著眼未來。

今天第一篇讀經也是講放開懷抱,不過卻有點不合邏輯似的,就是我們若想放下自己的重擔,可以先幫助他人卸下他們的擔子,跟著把我們的財物與他們共享。這樣,我們的傷口很快便會癒合,而我們便可在天主的光照和正義的恩寵下,謙虛地往前邁進。

兩篇新約讀經,引領我們更深切地去認識天人關係。藉著聖神的德能,我們得以認識天主這一大奧秘── 被釘的耶穌基督是主,祂分擔我們的軟弱和痛苦。所以,我們站在窮苦和受壓迫的人的一方,正反映出我們是怎樣與受苦的基督連在一起,及我們與主相知相交的程度究有多深。

認識天主,我們才能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主耶穌,當祢把自己奉獻給天父時,求祢也一起把我們的善工獻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