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
( 一 )
常年期第五週
聖思嘉(貞女)
列王紀上 8:1-7,9-13
聖詠 132[131]:6-7,8-10
馬爾谷福音 6:53-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和大夥兒繼續上路,船隻渡到了陸地,來到革乃撒勒這地方,就靠了岸。他們本擬歇息一會,但見到來自四方八面,帶著不同目的、渴望、請求……,蜂擁而至的人群,也許便收歛心神,互相傾談了一會,以作好準備為群眾服務。群眾滿胸熱誠,遠渡而來,除了慷慨待之,再無其他了。耶穌毫無保留地付出,使凡摸到祂的,就都痊癒了。

第一篇讀經和聖詠所描述的情景,與耶穌在革乃撒勒治癒眾人的場景,氣氛相似。撒羅滿帶領人民把結約之櫃,安放在為上主而建的耶路撒冷聖殿。司祭們抬著約櫃進入聖殿,以民踴躍歡喜,求天主收納他們的奉獻。

聖依納爵教導:以坦蕩開懷,落落大方的精神,開始祈禱,會令我們獲益良多。




主耶穌,祢常慷慨地將祢的恩寵厚加於我們,求祢教我們在祈禱時,也能同樣地慷慨,以大無畏的精神,接受祢要賜給我們的種種恩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