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
( 二 )
常年期第五週
列王紀上 8:22-23,27-30
聖詠 84[83]:3,4,5,10,11
馬爾谷福音 7: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撒羅滿問:「天主實在住在地上嗎?」古往今來,不知多少人問過同樣的問題。撒羅滿這一問,不是出於懷疑,而是驚歎,因為他續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容不下你,何況我所建造的這座殿宇呢?」

有人懷疑無限的天主,怎可能成為一個名叫耶穌的納匝肋人 ── 成為一個活於固定時空、固定地點的有限人物。他們不能相信這有限性,所以拒絕接受降生成人的思想。

對我們信徒來說,天主來到我們中間,做厄瑪奴耳、與人同在的天主,是一個召叫:邀請我們深化信仰,深入信德的堂奧。同時,我們亦可藉此確實相信,每一個人都是按天主的肖像和模樣而造成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天主聖神的宮殿。

偉大無限的天主有可能居住在用塵土造成的細小宮殿嗎?天主子耶穌有可能藏於易於粉碎的麵餅、聖體之內嗎?




主耶穌,仰賴祢恩賜的信德,我們欽崇讚美住在地上,臨於我們當中,與我們同在的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