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
( 三 )
常年期第五週
列王紀上 10:1-10
聖詠 37[36]:5-6,30-31,39-40
馬爾谷福音 7:14-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舍巴女王前來以難題考問撒羅滿。撒羅滿仰賴天主恩賜的智慧,將難題一一解答,令舍巴女王驚訝得出神,遂贈送大量黃金、寶石和香料。

除了少數例外,法利塞人及一些其他人,經常質問耶穌的目的,不是為尋求真理,而是要陷害祂。一般民眾都很欣賞耶穌的智慧和美善,只是領袖們固步自封,態度僵硬,故未能體會眼前人的智慧,遠遠超過撒羅滿。

很多時,耶穌的門徒都不明白他們的師傅,但起碼他們詢問,耶穌便加以解釋。更重要的是,即使他們不明白,但他們記得,所以,在耶穌升天之後,他們能夠回憶起耶穌教誨的重點。當教會向外發展,傳遍普世,她能夠在聖神的帶領下,在不同年代迎向給她提出的許多挑戰信徒信仰及生活方式的種種難題,就是依仗這訓導。我們能夠享受信德的禮物,享受耶穌藉此釋放我們的真理,真是有福!




主耶穌,感謝祢恩賜的信德,求祢教我們常能敏於聆聽聖神的啟迪,讓聖神開啟我們的心靈,去回想去領悟祢的教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