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
( 五 )
常年期第五週
聖濟利祿(隱修士)及聖默多狄(主教)
列王紀上 11:29-32;12:19
聖詠 81[80]:10-11,12-13,14-15
馬爾谷福音 7:31-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祂的公開生活中,行了很多奇蹟,醫好了很多人。始終,這不是耶穌使命的最重要部分,祂只有一個目的:宣講天國。祂所行的所有奇蹟,都是用來宣講天國的方法。

今天福音敘述了一件很特別的事件:耶穌治好聾啞人。這奇蹟之所以特別,是耶穌不但治好了不能聽,不能說的身體殘障,祂對那人說:「開了罷!」

意思是:耶穌不但恢復了患者的身體機能,還開啟了他的愚蒙。可惜,我們看見這人雖然已聽得見,但他沒有讓話語進入心坎;雖然已能說,但未能宣講。雖然耶穌囑咐他不要告訴任何人,但他沒有照耶穌的囑咐去做。耶穌愈囑咐,他愈發宣傳。他是追隨耶穌的淺薄門徒,他的目光只能看到這一件小事,而未能看到那幅更大更美的天國圖象。




主耶穌,教我們的眼睛、思維和心坎都開了罷!讓我們深深領悟祢的使命,並領悟我們自己的使命的奧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