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
( 一 )
常年期第六週
雅各伯書 1:1-11
聖詠 119[118]:67,68,71,72,75,76
馬爾谷福音 8:1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宗教最與別不同之處,在於別的都是人在知識或認知範疇(包括著傳聞)中,尋找認定的神或其使者,而非一位曾甘取人性,參與人類歷史,為向世人以神蹟、異事、宣講來啟示純正無瑕的真理的神。

按聖史的編排,今天章節已是整部福音的一半,主耶穌在前半部的宣講與神蹟,為聽眾與目擊者已產生了一定的效果,揭示了祂的身分,連被逐的邪魔也曾宣示其身分;只可惜,緊隨上文所載的第二次增餅奇蹟,仍未能轉變自命博學、抱著懷疑和試探,向耶穌提出徵兆要求的法利塞人的心。世人自命不凡所堆砌而成,真偽難辨的有限資訊,多時成為人接受真理之源所啟示的障礙。

雅各伯書開門見山指出,在真理面前仍抱懷疑的人,不能「妄想從主那裡得到什麼」,亦顯示其所信的,只是以自己的有限,尋求自我認同自己所塑造、所構思出來的神,而非一份無為的信德。




主,面對祢,這遠超乎世人所能透切認識的真理和奧蹟,實在是五官之力有所不及,須由信德來補充。請開啟我們信德的眼目,在生活中,甚至細微的事物內,體味祢的慈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