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
( 二 )
常年期第六週
雅各伯書 1:12-18
聖詠 94[93]:12-13,14-15,18-19
馬爾谷福音 8:14-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雅各伯給我們說明,誘惑來自私慾:「每個人受誘惑,都是為自己的私慾所勾引」。感受到誘惑,並不是罪過,連耶穌都曾受過魔鬼的誘惑。然而,當我們陷於誘惑,而讓自己做出離棄天主的事時,這就是罪過。誘惑很多時都會以似是而非的假象出現,引誘我們離開天主。

基督邀請我們堅忍,常存向善的心,常尋求真正能滿足心靈需要的。誘惑不常有,但天主卻常與我們同在,祂的真理常存。

所以,當我們受到誘惑的時候,我們可以原原本本的將自己的軟弱,擺在耶穌面前,謙虛地求祂扶助。耶穌一定會恩賜我們脫離罪惡,信靠天主的恩寵。

門徒們雖然已經兩次親眼目睹耶穌增餅的奇蹟,卻仍然遲鈍,仍然未能看到耶穌一定會照顧他們的需要。




主耶穌,感謝祢常與我們同在,求祢保佑我們遠離罪惡,照顧我們每日的所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