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
( 五 )
常年期第六週
雅各伯書 2:14-24,26
聖詠 112[111]:1-2,3-4,5-6
馬爾谷福音 8:34-9: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在過程中毀了自己,他究竟賺了甚麼?」,這個較現代化的翻譯,至少能夠幫助我們了解耶穌在說話尾後,所要傳述的非常實際的意義。這話傳統譯作:「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而賠上自己的靈魂,為他有甚麼益處?」。我們看不到人是否真的會失去靈魂,但我們可以清楚看到,貪婪可如何毀了人的一生。

今天當我寫這篇反省時,早上報章報導教宗方濟各,堅持與貪污者對抗,實在是冒上喪失性命的危險。不少犯罪分子,甚至連一些教廷要員,都在剝削窮人,大飽私囊。

我們可以肯定,任何對性命的威脅,都不能阻止教宗方濟各以先知的立場,伸張公義,特別是為窮人取回公道。讓我們支持教宗,一起懇切為他祈禱:




天父,祢在這個充滿罪惡、在窮人和很多正直良民,都備受貪污壓榨的世代,揀選了方濟各來領導教會;求祢在他致力改革、鞏固和引領祢的教會走上真理和公義的路上,保護他,保守他所作的一切事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