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
( 三 )
常年期第七週
雅各伯書 4:13-17
聖詠 49[48]:2-3,6-7,8-10,11
馬爾谷福音 9:38-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相信我們都曾經試過為自己或身邊的人的未來打算:或是一對未婚夫妻為婚禮做籌備,或是家長為子女的學業作安排,或是員工為公司的前途作預算。

為未來作打算本身並沒有問題,但我們在計劃的時候不應忘記天主。雅各伯書特別訓斥那些誇耀和依恃金錢的人,他們忘記了那賜給我們生命的天主:「上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就可以作這事或者那事」。聖詠也指出金錢並不能使我們得救,而是無時無刻依靠天主的神貧人。

跟隨耶穌需要徹底的跟隨:我們不能在某事上跟從祂的訓導,在另一事上就否定祂。馬爾谷福音中耶穌對門徒的答覆是「誰不反對我們,就是傾向我們」。我們的信仰原本就是一個生活的選擇:選擇在一切事情上都傾向耶穌。當我們做決定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多從耶穌的角度去想,並以祂的教導為依歸。的確,假使我們心中沒有耶穌,我們甚至不能自稱為基督徒。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在一切事上都依靠祢,並以我們的生命活出祢的教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