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
( 四 )
常年期第七週
雅各伯書 5:1-6
聖詠 49[48]:14-15,15-16,17-18,19-20
馬爾谷福音 9:41-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宗方濟各在一次譴責剝削民眾,特別是窮苦大眾及弱勢社群,令教會蒙羞的貪腐行為的講詞中,套用了今天耶穌在福音所用的嚴厲用語:「誰若使這些信者中的一個小子跌倒,倒不如拿一塊驢拉的磨石,套在他的脖子上,投在海裡,為他更好」。無可否認,很多人因為耶穌這般極端的言詞而感震驚。承擔著要為「小子」的普羅大眾彰顯真理,伸張正義,謀求幸福的先知職務,眼見窮凶極惡的行為,能不發出立場堅定,絕不妥協的怒吼?!

很多人透過欺詐手段,令窮人和弱勢社群苦不堪言,自己卻從中謀取暴利。可以肯定,一些貪污和作奸犯科的人,巴不得將驢拉的磨石,套在教宗方濟各的脖子上,把他投在海裡。讓我們關心教宗為公義而作的事奉,齊心協力支持他,為他祈禱。




主耶穌,祢奉命來到世上尋找失落的人,來治愈我們的傷痛;求祢祝福和保守教宗方濟各,使他逢凶化吉,使他有能力帶領教會及所有善心人士,合力創建一個更公義,更平等,更快樂的世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與社會
都能尊重年長者的智慧與經驗。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司鐸、會士及平信徒
都能慷慨合作,致力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