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四年 三月 第二百六十八期

 
嘉理陵神父


願所有文化都能尊重婦女的權利與尊嚴。

何一個社會團體為自己爭取權利和尊嚴,卻詆毀他人,否定他人的權利,或漠視權利與義務之間的密切關係,都是不公義的戰略,這不在話下,也不會有好的結果。

人權和尊嚴長期被剝奪、被壓制或受挑戰時,致力修正的努力,難免由一開始,就幾乎遭到強烈反對。凌厲的反對聲音,有時還會演變成新的形式的不公義。這不是說要放棄爭取,或無需付出努力糾正失衡。反之,更要用盡方法持續鬥爭,直至所有天主子女,都能享得保祿在很久以前就提到的「天主子女的光榮自由」。

過,以強烈呼聲推行的運動,往往適得其反,迫使那些因此而感到受威脅的人,還以強硬的對抗。

宗在本月祈禱意向強調的重點,是持續為婦女們爭取權益,不但要確保她們不受任何形式的虐待,還要讓她們得享與生俱來的天主子女的自由。

確保自己的文化和環境能夠尊重女性的權利和尊嚴,不論男女,也許都會像在面對許多其他邪惡、不義和成見一樣,感到手足無措。我們這些因為相信天主而相信人的一群,還是可以透過祈禱,祈求智慧和恩典,去推動所有文化,尊重婦女的權利和尊嚴。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