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
( 三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斐理伯書 2:12-18
聖詠 27[26]:1,4,13-14
路加福音 14:25-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每次讀到今天的福音,都會被其中的一句刺著心:「如果誰來就我,而不惱恨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兄弟、姊妹,甚至自己的性命,不能做我的門徒」。錢財、名利、權力都是身外物,要放棄來跟隨主,要重視天上的財寶多於世間的,大抵我們都會心甘情願地去做。可是說到惱恨親人,耶穌不是要我們愛人如己嗎?

之前曾到過韓國朝聖,看了許多為主殉道的事蹟紀錄。其中一位殉道聖人金大建神父,他的家族四代都為主殉道。這便是耶穌在福音所說的意思。要成為祂的門徒,不是容易的事,必須時刻以祂為先。因此祂接著提醒門徒,要認真反思跟隨祂所要求的是甚麼,否則到後來半途而廢,失敗收場,成人笑柄。

殉道為現今世代的我們,可能比較極端,但殉道的精神,卻是每個門徒都要有的。我們需要時刻準備,為主的緣故,放棄一切阻礙我們走近祂的人、事、物、生活習慣、思想價值等,一切以祂為依歸。




天主,求祢感動我們的心,使我們能時刻愛祢在萬有之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孤獨者
能體驗到天主的親近和他人的支持。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修士和會士
能有明智及成熟的良師益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