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
( 四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斐理伯書 3:3-8
聖詠 105[104]:2-3,4-5,6-7
路加福音 15: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好像因為自己的背景及宗教熱忱而感到相當自豪。當我們細心留意他的寫作和他說話的方式,我們會讀到這樣的一句:「在耶穌基督內自豪」。這句片語本身,表面看來,似乎存在矛盾。因為如果我們真正渴望成為耶穌的追隨者並照祂的啟示和恩寵生活,我們永遠不應該跨耀,反應低首下心,永遠做個謙遜的人。然而,透過深入研究保祿的思想,我們認識到,他所說的「在耶穌基督內自豪」,其實是指將一切視為天主的恩賜,並感恩戴德,將一切歸光榮於天主。在這個意義上,「在耶穌基督內自豪」就好像聖母當日詠唱讚主曲時的態度一樣:「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

當保祿進一步肯定:「凡以前對我有利益的事,我如今為了基督,都看作是損失」,就讓我們明白到,他不是在否認以前對他有益的事,而是在申明他過往的宗教熱忱怎樣因為他現時對基督的認識,將祂擁抱,而得到轉化,臻於完美。




天父,願我們常能真心真意為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而感謝祢,進而能夠在萬事萬物當中光榮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孤獨者
能體驗到天主的親近和他人的支持。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修士和會士
能有明智及成熟的良師益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