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
( 四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費肋孟書 7-20
聖詠 146[145]:7,8-9,9-10
路加福音 17:20-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給由他感化的教友費肋孟寫信,為逃跑的奴隸奧乃息摩求饒,並請他接納這個奴隸,如同他待自己的弟兄一樣。表面看這是一件私事,一件個人關係、感情的事,其實含有更深的意義。通過這事,我們首先知道剝削、壓迫與不平等的等級制度是不符合基督精神的。天主面前人人平等,天主深愛每一個人,祂更願意自己的兒女彼此相親、相愛。另外,釋放奴隸是正義行為,但保祿更願意人做這事的時候有清楚的意向,這樣才會有超性的價值。

福音中耶穌教導我們,祂的臨在不是我們肉眼能看到的。也就是說超性價值不是外在行為,而是內心的變化,是體會到耶穌所派遣的聖神在自己內心的推動。現代人很容易標榜一些正義、公道的事情,但若沒有真正愛主愛人的心,恐怕不會長久堅持,甚至會變成另一種對人的傷害。有人為了所謂的和平、正義,大講特講如何符合耶穌精神,但忽略了耶穌在自己內心的臨在與推動。




主耶穌,求祢讓我理解祢的心,順從祢的指引,做一個真正愛祢的人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孤獨者
能體驗到天主的親近和他人的支持。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修士和會士
能有明智及成熟的良師益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