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
( 六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若望三書 5-8
聖詠 112[111]:1-2,3-4,5-6
路加福音 18: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以寡婦及不義判官的比喻,教人該時常祈禱,不要灰心。孤苦無依的寡婦受了冤屈,鍥而不捨地求判官為她伸張正義。既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的判官連番拒絕後,終於受不了寡婦的糾纏而改變初衷,為她伸冤。對人對神都不留情面的判官,尚且肯應承寡婦的哀求,何況是全能仁慈的天主!天主怎會不垂顧祂所召選的人民?問題的癥結是面對永遠忠信的天主,人能有堅定的信德去持守相稱的忠信嗎?

祈禱與信德是相輔相成的,唯有把祈禱作為生活的中心,持之以恆,人才能明辨天主的旨意,並逐漸驅除一切阻擋皈依的障礙,整合信仰,以相稱的信德期待基督的再度來臨。人在謙卑軟弱時透過祈禱,愈能讓聖神更新的能力去堅定信德,聖化生命。

教宗方濟各在今年六月一次彌撒講道中強調,我們必須相信耶穌此時此刻正在天父面前為我們祈禱,為我們每一個人祈禱。所以當我們祈禱時,不要忘記耶穌與我們同在,和我們一起禱告。




主耶穌,我們堅信在教會內結合祈禱的力量,能產生超乎我們想像的效果。願在祢內一起祈禱,使我們的信德不至喪亡。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孤獨者
能體驗到天主的親近和他人的支持。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修士和會士
能有明智及成熟的良師益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