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
(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箴言 31:10-13,19-20,30-31
聖詠 128[127]:1-2,3,4-5
得撒洛尼前書 5:1-6
瑪竇福音 25:1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姿色是虛幻,美麗是泡影,敬畏上主的人,堪受讚美(箴31:10)。敬畏上主,是永恆的法則,凡遵守的人是有福的。諺語所謂:做人要對得住天地良心,過得自己,過得別人;因此,凡不為物欲姿色所困惑的人,的確是有福的,當受讚美。

「凡是有的,還要給他,叫他富裕……」(瑪25:29)。刀劍愈磨愈利,智慧愈用愈長,只有懶惰的人,不思進取,以致於與時代脫節,是以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之謂也。

天國是永恆的,超越物質的,而它的法則和道理也是永恆的。人要進入永恆的境界,必須遵守永恆的法則。一切物質的東西都是會變的、暫時的,會過去的,不能久存,只有遵守永恆法律的人,才能進入天國。

而且,恆久的東西,不受時間限制,可以隨時出現,就「像夜間盜賊一樣來到」,亦即是隨時來到。所以,光明之子,恆常之子,決不疏懶。




但願我們瞭解這天理,能在天主的護佑下,做個醒寤之子,遵守恆常的法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孤獨者
能體驗到天主的親近和他人的支持。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修士和會士
能有明智及成熟的良師益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