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
( 四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默示錄 5:1-10
聖詠 149:1-2,3-4
路加福音 19:41-4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因預見耶路撒冷將要被毀而哀哭,若望卻因沒有人能開啟那滅世的書卷和封印而大哭起來。這兩段有關哭泣的記述呈現著強烈的對比。

如果耶穌憐愛耶京,不忍見到這座天主之城被徹底破壞,祂理應可以發顯神蹟,免她被消滅。無論如何,歷史告訴我們,耶穌所預見的已經實現了。

另一方面,滅世的書卷和封印仍未真正打開,或許有人會想,如果耶穌尚且憐愛耶京,祂應該會更愛整個人類,因而不忍見到我們被毀滅。

不過,默示錄中的若望,卻渴望這滅世的來臨,因為在他的神視中,滅世是善與惡的最後對決,而最終天主的至善要戰勝世界的邪惡。因此,滅世之後出現的,是一個在天主至善中的新天新地,這是基督徒真正的渴望。

在禮儀年快將結束的階段,教會不但提醒大家,每個人都有生命終結的一天,更指出現今的世界有其終窮的一日。與其妄想天主的慈愛不會讓滅世成為事實,倒不如積極參與基督徒與世俗邪惡的決戰,期盼天主至善的新天新地早日臨現。




慈悲的上主,求祢幫助我們在這末世時期,更加熱切的期盼祢救贖時刻的來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孤獨者
能體驗到天主的親近和他人的支持。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修士和會士
能有明智及成熟的良師益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