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
( 六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聖則濟利亞(貞女,殉道)
默示錄 11:4-12
聖詠 144[143]:1,2,9-10
路加福音 20:27-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的福音為每一個世代都同樣適用,今天的片段卻顯得和我們的基督徒生活沒甚麼關連。這正好挑戰我們停一停,想一想。

福音時常挑戰我們謙抑自下,因為天主聖子耶穌基督,為了救我們,而甘願下降塵寰,把天主的愛、真理和光明帶給我們。既然天主永遠比我們大,自然有很多東西是我們不明白的;所以,我們很容易會看到很多問題,但為天主卻不成問題。更糟的是,人容易編造出一些問題來,就如撒杜塞人所提出的一個很難是真實的:七兄弟娶一個妻子的故事。

從我們的角度看,要回答捏造出來的,一心只為攻擊基督宗教或天主教會的、似是而非的問題,即如我們在今天讀到的,撒杜塞人所提出的問題,一個可能的答覆是:亞洲仍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尚未聽到福音,我們不應該將時間浪費在這些理論性或設計陷害人的問題上。這個故事的馬爾谷版本,結尾時寫耶穌很不客氣地對撒杜塞人說:「你們大錯了!」若能虛心隨從耶穌的真理,我們就能保持心神安定,不受荒謬怪誕的愚昧問題所困擾。




主耶穌,求祢教我們虛心隨從祢的真理,時常享受到有祢同行的心安神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孤獨者
能體驗到天主的親近和他人的支持。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修士和會士
能有明智及成熟的良師益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