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
( 日 )
基督普世君王節
厄則克耳先知書 34:11-12,15-17
聖詠 23[22]:1-2,2-3,5-6
格林多前書 15:20-26,28
瑪竇福音 25:31-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

誰是我們中最小的呢?現今,生活節奏快速,我們也許沒多時間去想及社會中最小的一群。但是,耶穌告訴我們,由於我們沒有用時間和資源,去關懷照顧社會中最小的一群,我們會受到懲罰。基督普世君王節,提醒我們,在末日的最後審判。可是,耶穌的審判與其說是一種譴責,不如說是一個在主內分享的邀請。

世俗的君王,可採取恐嚇和苛刻的手段,去維持局勢穩定,營造昇平。但基督君王唯一的條件,是叫我們去愛社會上最小的一群,從而分享天國的光榮。我們該如何去愛社會上最小的一群呢?我們可透過善行,去傳送對受壓迫的、殘障的及被社會摒棄的人的愛。為實行此頗為困難的使命,我們應記取,已戰勝了死亡的耶穌會時常照顧我們,牧養我們如同祂的羊。為感激耶穌的牧養,我們該像耶穌那樣,善待我們身邊的人。




主,教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祢賜予我們的豐厚恩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孤獨者
能體驗到天主的親近和他人的支持。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修士和會士
能有明智及成熟的良師益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