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格林多前書 2:1-5
聖詠 119:97,98,99,100,101,102
路加福音 4:16-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明確地指出我們的信德不是憑人的智慧,而是憑天主的德能。天主的德能是愛,因為天主是愛。信德就是憑著這份愛而白白賜與我們的一份禮物。既然是天賜的殊恩,就該珍惜,更該常懷感恩之心,歡欣讚頌。

遇到任何因教會的性質或政策,而產生的爭議,應謹記保祿所說過的這番話。在歷史不同時代,都有人嘗試以自身的智慧去推動教會改革。這無可避免會帶來失敗及招致混亂,更會誤導信眾。因為單憑人的智慧而生的教導,必不符合「天主是愛」的啟示,亦偏離福音啟示的真理。

聖詠第一一九首,搜羅了所有不同的字眼,來稱頌讚美天主的法律。今天提到其中一個快慰人心的思想︰「你的誡命使我比我的敵仇聰明」,作者繼而解釋,這是因為天主的誡命是智慧與明辨的泉源。我們憑著由信德而生的智慧,就可望迎向每天的生活考驗。




天父,願祢的真理常使我們的腳迴避一切惡路,戒避軟弱、恐懼和戰兢不安。求祢引導我們的腳步,踏上和平與神聖的道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精神病患能得到
合乎他們尊嚴之生活所需要的愛與協助。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