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格林多前書 4:1-5
聖詠 37:3-4,5-6,27-28,39-40
路加福音 5:33-3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沒有人喝著陳酒,願意喝新酒的,因為他說:還是陳的好」── 耶穌藉此指摘只懂墨守祖先教導,不能接受新事物,拒絕聽信祂親自帶來的福音的法利塞人和經師。陳酒儘管有它的價值,卻不能否定新酒、新飲料的益處。盲目守護固有,拒絕接受新事物,可以窒礙進步。然而,改變亦需要勇氣,就如今年慶祝梵二五十週年,教會當年正是勇敢地回應了時代的徵兆,推行改革,才能重拾活力。

不過應否改變,也是需要智慧的。現在社會上也有許多似是而非的價值觀,當我們不去認同,便有人說我們保守、不合時宜等等。除了透過祈禱,我們更應裝備自己,要對信仰有更深入的了解,明白天主啟示的內容,才能堅守信仰的原則,不致隨波逐流。如果我們能夠正確地堅守信仰的原則,就如聖保祿在格林多前書所說的,我們只需要向天主交帳,也只由天主審斷。

天主,請幫助我有開放的眼光,並能以合乎福音精神的態度去面對這世界。




主,請祢賜我們恩寵,助我們甘願謙下,並樂於與人分享祢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精神病患能得到
合乎他們尊嚴之生活所需要的愛與協助。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