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格林多前書 4:6-15
聖詠 145:17-18,19-20,21
路加福音 6: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法利塞人十分不滿耶穌的門徒在安息日掐麥穗吃,大概當他們聽到耶穌用達味在飢餓時吃了供餅的故事來維護祂的門徒時,他們的反感就更大了。耶穌提倡的價值與法利塞人遵從的價值,兩者存在很大分歧。

平心而論,法利塞人堅持的,是法律的重要性。他們嘗試讓宗教深入民生,以法律的價值凌駕聖殿的價值。普通平民百姓不能經常到聖殿朝拜天主,但透過記錄,尤其透過將天主的話語記錄下來的「梅瑟法律」,這個可以讓他們易於接觸到的天主聖言的方式,他們就能認識到天主的話就是智慧,就是他們步履前的靈燈。可是,既是清清楚楚寫下的條文,法律本身就有其約束力,以致一些無關宏旨的律例,都成了加諸百姓的苛刻要求。耶穌其實可以像法利塞人一樣,引經為證;唯關乎重大問題,祂才會這樣做。祂要給人傳遞天主話語所賦予的自由,即如在黑暗發放的光明。




天父,求祢賜給我們恩寵,使我們常能喜樂地享受祢聖子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贏得的、福音所賦予我們的光榮自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精神病患能得到
合乎他們尊嚴之生活所需要的愛與協助。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