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
( 日 )
十字聖架節
戶籍紀 21:4-9
聖詠 78:1-2,34-35,36-37,38
斐理伯書 2:6-11
若望福音 3:13-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慶祝十字聖架節就是欽崇基督為愛我們,而死在其上的十字聖木。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祭獻,消除了普世人類的罪惡。這十字聖木是愛的工具:主基督以十字架救贖了我們,承擔了眾人的罪債。祂死了,也被舉揚了。這就是「十字架」在基督宗教傳統的重要性。我們沒有空的十字架,因為空的十字架不能救贖我們,被釘的耶穌是我們得救的記號。耶穌說了:十字架應該是祂的追隨者的恆常標記。

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耶穌,不是指將十字架佩戴在身上,或將它放在自己身邊周圍的地方那麼簡單,而是將十字架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舉揚。

將十字架在日常生活中舉揚所指的,是一種生活方式,即是要讓棄絕自己和作自我犧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所謂犧牲就是甘願為著天主的緣故及為著他人的益處,而捨棄自己的喜好。




主,求祢祝福我們,願我們都能為著愛祢的緣故,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精神病患能得到
合乎他們尊嚴之生活所需要的愛與協助。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