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
( 一 )
痛苦聖母紀念
希伯來書 5:7-9
聖詠 31:2-3,3-4,5-6,15-16,20
若望福音 19:25-27 或
路加福音 2:33-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緊接昨天教會慶祝十字聖架節,今天是紀念聖母在十字架下的哀慟及她一生甘心承受的苦難,追思聖母如何分擔聖子的苦難死亡,為我們贏得永恆的救恩。

若望保祿二世在《童貞瑪利亞玫瑰經》宗座牧函,提醒我們:「整串玫瑰念珠的排列是以耶穌苦像為中心點,玫瑰經祈禱從苦像開始,也在苦像結束。所以信友的生活和祈禱也是以基督為中心。一切從祂開始,走向祂,一切經由祂,在聖神內抵達天父」。

聖母的一生苦難從懷孕耶穌開始,並以站在十字架旁目睹愛子受苦死亡為痛苦的高峰。有人以玫瑰念珠比喻為聖母的眼淚,我們在默想每端奧蹟時,也是在重溫耶穌的苦難及光榮復活,仿如為聖母拭淚。當我們誦念玫瑰經,專注於耶穌在世生命的某個片段時,我們就是跟聖母心連心,學習她永不離開耶穌的目光,去接觸耶穌神性的奧秘。當我們真能體味天主藉著聖子耶穌道成肉身,救贖世人的大愛時,自己的痛苦已變成微不足道。這時倒是聖母為我們拭除喜樂感恩的眼淚。




主,求祢賞賜我們和聖母一起分擔基督的痛苦,將來也能與基督同享復活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精神病患能得到
合乎他們尊嚴之生活所需要的愛與協助。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