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聖碧岳•庇特來(司鐸)
箴言 21:1-6,10-13
聖詠 119:1,27,30,34,35,44
路加福音 8:19-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聽了天主的話而實行的,才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接受洗禮,就是接受召叫加入天主的大家庭。當我們在這個家庭中,羽翼漸豐,就得實踐信仰的教誨。耶穌提醒我們,無論我們走到信仰旅程的哪一階段,要真正能夠享受到身為天主家庭成員的福樂,我們需要時刻忠於天主的話語,身體力行,在日常生活中為信仰作見證。

讀經一告訴我們:「誰對窮人的哀求,充耳不聞,他呼求時,也不會得到應允」。加入天主的大家庭,也就是要成為這家庭中,彼此相愛,有福同享的一分子。如果在這個家庭中,一些成員生活安逸,一些卻要捱飢抵餓,這就是個破碎分裂的家庭。屬於這個家庭中的人,不再是兄弟姐妹,而是陌生人。身為基督徒,要使眾人在基督內合而為一,就該時常檢視自己的生活,務要活出將眾人維繫的愛。此外,我們還需要集中精神,留心注意天主的話,因為天主的話是智慧的泉源,是我們步履前的靈燈,將黑暗照亮。




主聖父,請祢賜我們恩寵,願我們都能夠因為成為祢家中的一員,而感謝讚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精神病患能得到
合乎他們尊嚴之生活所需要的愛與協助。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