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
( 日 )
常年期第二十六主日
厄則克耳先知書 18:25-28
聖詠 25:4-5,6-7,8-9
斐理伯書 2:1-11
瑪竇福音 21:28-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出生時,已經是我們的救世主,自祂出生那刻開始,祂的生命的每一刻,都是救贖我們的工程的一部分。所以,同樣地,耶穌出生時,就已經是基督、默西亞。既是救世主、基督、默西亞,這也就是祂降生成人的使命。祂本是至高無上的,卻謙抑自下,將使命完成,無負被委派作救世主、默西亞的使命。祂的絕對服從,就是祂謙遜的表現。

由耶穌的生平及教導,我們可以綜合建基於三種美德的聖經靈修:神貧、服從天父及純潔的愛。

斐理伯書的詩歌,明顯分為兩部分,同在肯定「聽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第一部分講耶穌的自我空虛及祂在世的生命。第二部分講祂接受死亡的結果,並以簡單的一句:「耶穌基督是主,以光榮天主聖父」,將耶穌接受死亡的結果推至高峰。這也是我們宣認的深奧信條。




願我們常能以此回應耶穌為我們所作的一切:耶穌基督是主,以光榮天主聖父(斐2:11)。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精神病患能得到
合乎他們尊嚴之生活所需要的愛與協助。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