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五年 四月 第二百八十一期

 
嘉理陵神父


願人人學習尊重所有受造物,並視其為天主的禮物而予以愛護。

們慢慢學會了以聖經回應環境污染的問題,我們反省到世界是天主的創造,祂委託我們照管祂創造的世界。我們的反省也讓我們看到,世界是屬於天主的,我們是祂的管家。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和本篤十六世均高度關注環境污染的問題,教宗方濟各續而呼籲,要求我們要認真履行管家的職責,治理好天主的創造。在二零一三年六月五日的一次公開講話中,教宗呼籲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盡心盡力去尊重和愛護天主的創造,要關心世上每一個人,要對抗浪費和拋棄的文化,要培育團結和互助的文化。論到浪費的文化,及這文化造成的巨大傷害,教宗尖銳地提醒我們,如果在一個寒冬晚上,有人凍死在大城市的街頭,不是「新聞」。多餘的食物和衣服,如果沒有浪費掉,而是共同享用了,就可避免這種悲劇發生。世界其實有能力為全球人口提供足夠食糧。有些特殊品種的穀物,可以長於相當乾燥,普遍被視為貧瘠不毛之地。但這些穀物沒有被廣泛生產,因為農民認為不符合經濟效益。如果生產的話,這些穀物有助緩解一些飢民的需要。聽教宗方濟各這話,能不心酸:「天主父將保護地球的任務交給我們 ── 不是為金錢,而是為我們自己:為每一個男男女女」。世界正處於危機,因為我們將善用天主的恩賜,變為惡意濫用。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