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
( 一 )
獻主節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 或
希伯來書 2:14-18
聖詠 24[23]:7,8,9,10
路加福音 2:22-40(或22-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慶祝耶穌聖誕節至今,已四十天了,在今天,我們慶祝獻嬰孩耶穌於聖殿。根據梅瑟法律,所有猶太長子都要於出生後四十天,獻於天主,將他贖回。訂立這條法律的背景,是因為猶太人相信,天主在拯救他們出離埃及時,救了他們的長子,讓「死亡天使」臨到埃及人的長子身上。猶太男孩的幸存,使猶太人相信長子是屬於天主的,像是神聖的。所以,凡開胎男嬰都要連同一些祭品一起,在聖殿獻給天主,將孩子贖回。所以,瑪利亞和若瑟來到聖殿,將耶穌奉獻。

根據路加記載,耶穌在白冷出生,因為瑪利亞和若瑟遵守當時羅馬頒布,人人都要登記的諭令。如今,他們遵守的是梅瑟法律。耶穌生於一個守法的家庭,這家庭遵守民法,也遵守宗教法:耶穌本人及祂的背景皆無可指責,雖如罪犯般死在十字架上,卻聖潔無瑕。



天父,願每個我們舉行慶祝的節日,都能幫助我們更深入默想祢對我們所懷的慈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囚犯,尤其是年輕者,
能重建有尊嚴的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婚姻中的分居者
能在基督徒團體中受到接納與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